学报编辑部党支部 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做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1-06-23浏览:171设置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2021617日,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特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峥老师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马峥老师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依法治国思想的发展历程》为题,从“19781997中国共产党依法治国思想的新时期”“19972012中国共产党依法治国思想新阶段”“2012年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依法治国思想的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总体目标和坚持道路”四个方面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依法治国思想的发展脉络、关键节点、历史文献、基本内涵、总体目标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史料详实、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报告后各位党员纷纷提问、踊跃发言、热烈讨论。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通过本次报告,各位党员对我们党依法治国思想的发展历程、推进依法治国的艰辛探索过程、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关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使每位党员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