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追寻先驱足迹、赓续百年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6浏览:143设置

63日招生办公室赴江苏无锡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共建活动,为了进一步丰富“四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员的凝聚力,激发党员教师们牢记初心和使命,招生办公室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谋划在前,利用工作间隙,在工作地就近赴“秦邦宪故居”、“张闻天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秦邦宪,即博古,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党的新闻事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秦邦宪故居是秦邦宪的早年居住地址,支部党员观看了秦邦宪生平展,参观了各个时期有关秦邦宪同志的实物、图文和史料,深刻感受了秦邦宪少年勤奋读书、立志报国的时代使命感与家国情怀,以及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不断探求真理,投身革命并为革命工作、统战工作、党的新闻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精神。

张闻天,是忠诚的马克思主义和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不朽的历史贡献。无锡张闻天故居是张闻天晚年的旧居,进入故居陈列室,党员们仔细观看了展示的图片、实物和文献资料,真切地感受到他深入实际、实事求是、谦虚谨慎、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爱憎分明、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以及为共产党的伟大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将继续致敬先贤,牢记历史,弘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