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6-11浏览:108设置

611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校区办公楼508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蒋玮主持会议。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进度安排,机关党委开展第三次专题学习,分别由机关党委委员宣传部副部长讲解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机关党委委员组织部副部长邹娟讲解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历史。

刘部长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阶段及特征、社会主义时期的探索历程、中国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问题、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与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阐述了党在这一时期的经验、教训及取得的成就。邹部长阐述了改革开放的背景,通过梳理邓小平时期、江泽民时期、胡锦涛时期党的重大决策和改革措施,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时期在经济、文化、科技、军事、外交、百姓生活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随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党带领人民不畏艰难,勇于探索,终于找到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并且通过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初步实现了国家富强。我们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这代人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