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委办、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08浏览:96设置

62日下午,机关党委体委办、武装部党支部开展“谈革命军史,悟思想认识”党课活动。支部党员冯天升老师结合参军经历,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党课伊始,冯老师结合个人参军经历,畅谈20军光辉历史。20军的前身是南方八省游击队之一的闽东独立师,在中央红军长征后,坚持了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争,抗战时期成长为新四军第一师第一旅。该部是全军第一批实行军旅营体制的单位,是全军第一支轻型机械化步兵旅,也是担负陆军第三至第八代训练大纲编修试训任务的“试验田”。部队先后涌现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抗洪抢险英雄连、政纪模范连、全国拥政爱民模范连等战斗英雄和先进连队。尤其是杨根思的“三不信精神”,血脉相承,焕发精神伟力。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杨根思在抗美援朝小高岭战斗中的铮铮誓言诠释了革命军人的战斗精神和为国为民的责任担当。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三个不相信”精神是笔宝贵财富,战争时期是战胜强大敌人的思想武器,进入新时代是激励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

聆听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像杨根思那样“这辈子都交给党”,始终忠诚于党;就要像杨根思那样“人在阵地在”,始终勇于担当;就要像杨根思那样勇当“爆破大王”,始终善于斗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