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1-06-08浏览:140设置

63日下午,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在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208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长太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王天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这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了殷切期望。通过学习,各位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接下来,支部书记赵长太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与基本经验》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温度的党课。此次党课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的提出过程进行了考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进行了阐释;对我党百年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进行了回顾,指出我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主要发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次历史性飞跃,产生了两大理论成果,即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从完整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真切了解中国具体实际、批判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对我党百年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经验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党课,各位党员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党史教育影片《建党伟业》。该部影片以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为历史背景,讲述了期间十年中国经历的民国建立、北洋军阀统治、第一次世界大战、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等重大历史事件。通过观看该影片,各位党员精神上受到洗礼,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大事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