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6-01浏览:103设置

531日下午,科技处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学院主管院长、一线科研代表及科技处人员参加会议。科技处处长张建伟主持会议。

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姜利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指出加强基础研究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基础研究要勇于探索、突出原创;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同时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将更加努力、不断进取,将知识转化为价值、将科技转化为力量,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建伟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中提出了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各地区要立足自身优势,结合产业发展需求,科学合理布局科技创新,这一重要思想为我校后续发展指明了方向。科技处全体党员将在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建立健全以创新能力、成果质量、科研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创造热情和活力;增加科研条件建设投入,精心培育具有重大意义的标志性项目、奖励和成果转化,持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与社会服务能力,为实现我校 “十四五”科技规划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