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

时间:2021-03-02浏览:723设置

2021年机关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中心工作,加强学习、调研、服务、创新,团结带领机关广大党员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更好服务学校发展。

1、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完善《机关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充分发挥委员作用。

2、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实施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创样板党支部)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第二阶段(2021年)提质引领行动,争取申请更多样板党支部。

3、拟开展对机关各支部书记、支委的党务专题培训。

4、进一步完善《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加强对支部工作的考核。继续做好支部考核和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

5、根据学校理论学习安排,制定机关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指导各支部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理论素养。

6、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对各支部 “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情况监督和检查。

7、结合机关党委实际,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季度情况排查工作,结合机关特点,针对统战对象开展具体工作,把统战工作做实。

8、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规范党费收缴工作。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教育。

9、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廉政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

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与各支部书记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切实加强对所属支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继续开展“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文明科室”创建活动,树立先进典型,引导机关党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10、继续开展“文明校园·书香机关”阅读系列活动、继续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征文活动,打造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特色品牌。

11、加强对机关分工会工作的指导。指导机关分工会完成校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求机关分工会各小组开展更多适合机关特点的文体活动。

12、协助校党委做好机关各部门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