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时间:2021-01-27浏览:255设置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郑轻大党组〔2021〕1号)要求,1月21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处)党支部在科学校区活动中心楼207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机关党委青年委员、支部联系人、校团委书记景志勇应邀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世涛主持。

会前,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支委专门整理印制了2020年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选编”。张世涛同志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会后要深入开展自学,做到学深学透,领会实质内涵,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理论意义、鲜明实践意义。

会议第一阶段为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世涛围绕2020年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取得的成绩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志们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党支部全体党员依次从对照检查的问题、存在问题的根源剖析以及整改措施等方面,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景志勇同志在听取完各位党员同志的发言后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认为,学工部(处)党支部本年度的党建工作扎实有力,成绩显著,尤其做到了“三个到位”:一是疫情防控工作抓得到位;二是立德树人思想引领工作树的到位;三是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服务到位。景书记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开的标准高、内容实、程序规范,各位同志能够联系具体人、具体事,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张世涛同志向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不知则问,不能则学。要结合实际学习补充自己,丰富自己的头脑。二是内修于心,外修于行。要树立正确价值追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砥品行,锤炼作风。三是风物长宜放眼量。既要克服在疫情防控中松懈松劲和疲劳厌战情绪,又要积极思考业务工作,做到想深一层、做细一些,胸中有数、手上有招。全体支部同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畏困难,同舟共济,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为民主评议党员会。全体党员采取无记名方式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和民主评议支部测评表,分别对各位党员和本党支部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此次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检验了政治学习工作成效,提升了党支部组织力。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