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赴学校智慧校园体验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1-22浏览:199设置

为了解学校信息化建设成果,感受互联网时代的便捷,增强网络安全意识,121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学校智慧校园体验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体验馆,整个空间的设计和布局给人一种科技感和未来感,迎面而来的巨大电子屏上展示着学校遭受网络攻击的实时情况,攻击来源、攻击形式、攻击数量等一目了然,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网络安全威胁并不遥远,就在你我身边。随后,在信息化管理中心同志的带领下,支部一行依次参观了智慧应用体验区、安全教育体验区、智慧教学体验区、智慧生活体验区及多功能展厅。智慧应用体验区向大家展示了学校目前在校园智慧化、信息化建设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如一网通办、人脸识别等。在安全教育体验区,同志们通过逼真的VR虚拟现实场景模拟,亲身感受了火灾、地震等灾难现场逃生的过程,学习了危险来临如何自救和逃生的方法。在智慧教学体验区,同志们体会到信息技术带给传统教学的变革,教学不再是单一的传输,而是可以更加多样性。除此之外,在场馆负责同志的指导下,同志们还体验了自助证件拍照厅、朗读亭等设备,切实感受到网络发展带给我们生活的改变。

参观结束后,所有党员仍意犹未尽,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懂网知网用网能力,同时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共筑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安全环境,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