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2021-01-16浏览:103设置

按照校党委统一要求,115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办公楼416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磊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发表讲话,他指出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蔓延,这给中国和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迎难而上,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他要求,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时刻保持“先学一步”,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阐释,同时,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各项规定精神。

随后,党支部书记刘磊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的前五问内容,并传达了学校《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各位党员严格贯彻文件精神,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公正做出评定,并做好后期整改落实工作。

接着,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对照自己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态度端正,敞开心扉,不讲情面、不绕弯子,一针见血、直言不讳,指出了自己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建议,深挖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最后,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方式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支委会根据测评结果,并综合党员日常表现,最终确定了评定等次,并对结果进行了公示。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党员对学校的文件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身的不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今后的努力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进一步提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启了良好开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