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2021-01-21浏览:621设置

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郑轻大党组〔20211号)的要求,119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在办公楼517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王海燕主持会议。

  根据文件要求,会前支部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重点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集中学习,逐句研读,真正做到读原文,悟原理。通过学习,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有了更清晰认识,更加坚定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会上,王书记首先汇报了会前学习和准备情况,并代表党支部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对支部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进行了说明。各位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发言,大家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并联系具体事开展深入的批评,主动谈问题、讲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起到了交流思想、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目的。同志们都表示要积极整改,提高能力,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在此基础上,通过无记名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支部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