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工作考核会

时间:2020-12-21浏览:310设置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1216上午,机关党委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工作考核会。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等60多人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蒋玮主持会议。

会上,10位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另有20多位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报告,认真总结工作成绩,深入分析存在问题,明确工作思路。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现场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机关各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标“两化一创”标准,在班子建设、活动阵地建设、制度机制规范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员教育、支部作用发挥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同时指出,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机关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查找梳理存在的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加强支部建设。

马英做总结讲话,肯定了机关党建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机关各支部把党建工作和部门业务工作很好结合,支部工作有力加强,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特色骨干大学申报、博士单位申报、疫情防控、工程教育认证等学校中心工作中凸显明显。随后,马英对机关党委和各支部提出要求:机关党委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好支部工作,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机关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加强党的建设,严格执行各项党内制度,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进一步创新各种学习实践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增强支部活动的吸引力;作好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以及对群众的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增强基层组织的组织力,争取申请更多的样板党支部;支部书记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通学校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最后一公里”,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平时了解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按照支部考核工作要求,与会人员还对机关党委各支部2020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