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

时间:2020-11-25浏览:5066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结合机关实际,现就2020年度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范围和方式

述职评议考核范围为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主要方式为组织召开述职评议会议,听取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年度述职汇报。

2020年度支部工作考核与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一并进行。各支部2020年度工作总结提前在机关党委网站上公布,不再进行会议述职,在支部书记述职会上直接测评。

二、时间安排和要求

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在1210日前后进行,每人述职时间为6分钟,可采用PPT

要求:各支部于124日前将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支部工作总结发至邮箱jgdw@zzuli.edu.cn

将支部《党的生活会议记录本》、填写《中共郑州轻工业大学机关委员会所属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评分表》自评得分(支部书记签字)一并报机关党委办公室。 

三、重点内容

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进行。内容主要包括:

1.履行基层党组织书记职责情况。重点是支部书记履行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制定本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和年度总结情况;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2.中央、省委、学校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部署落实情况。重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

3.党支部达标建设。重点是对照《郑州轻工业大学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进支部达标建设情况。

4.开展基层党组织活动情况。重点是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服务本单位中心任务,服务师生、党员群众情况;贴近党员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创新活动主题、载体和方式,增强支部活动的吸引力、感召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情况。

5.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情况。重点是认真落实 “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完善和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情况;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情况;在优秀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情况;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情况。              

四、方法步骤

1.认真开展自查。支部书记要认真对照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实事求是开展自查工作,找准查清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2.撰写述职报告。支部书记要紧扣履行职责情况这条主线,聚焦述职评议考核5个方面的内容,认真撰写述职报告。报告应包括三部分,一是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二是存在问题及原因,三是今后工作思路。总结成绩不超过总篇幅的2/5,总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

3.组织述职评议。机关党委书记主持召开述职评议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各支部1名党员或群众代表参加评议。

4.抓好整改落实。述职评议工作结束后,支部书记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上级点评和群众评议中指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当年查摆出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列入下一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计划,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下一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附件:中共郑州轻工业大学机关委员会所属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评分表.doc

     

       机关党委    

                                        202011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