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关于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11-07浏览:802设置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经研究,决定在机关党委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督促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二、参赛对象

机关党委所属支部全体党员

三、大赛安排

第一阶段:每个支部推荐1名党员参加微党课大赛。机关党委根据上报的讲稿和PPT内容,选出10名党员参加机关党委微党课大赛。

第二阶段:机关党委微党课大赛拟于11旬(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组织开展,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第三阶段:机关党委将推选机关党委微党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参加学校微党课大赛

四、有关要求

1党课内容: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阐述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要求的理解认识;普通党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理论知识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学习、榜样作用发挥方面阐述在自己在学深悟透、努力践行过程中的所思所悟。

2比赛形式:要求现场授课,时间一般不超过6分钟,需要制作PPT,鼓励使用多媒体、教具等辅助工具。

3其他:党课讲稿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五、组织领导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坚持把微党课作为开展主题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员自我教育的载体和有效途径,认真开展好微党课活动,积极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微党课大赛。

2以上率下,务求实效。各支部书记要带头示范讲,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抓好学习教育的引领作用,激发普通党员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力争实现人人讲党课,全员受教育。

3加强宣传,持续提升。各支部要持续做好“微党课人人讲”活动月报告制度,定期总结经验做法和成效,巩固党员经常性教育长效机制。

各支部请于11月15日前将《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推荐表》、党课讲稿PPT报送至机关党委办公室(科学校区办公楼421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jgdw@zzuli.edu.cn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推荐表.docx


                                                           机关党委    

                                                       2019年11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