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8-2019学年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

时间:2019-06-12浏览:1247设置

各党支部:

根据郑轻大党〔2019100号文件即《关于评选我校2018-2019学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推荐河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要求,结合机关党委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对象的基本条件

评选和推荐对象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评选和推荐对象的不同类型,还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牢记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业绩突出、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群众认可度高。

2.优秀党务工作者:热爱党务工作,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积极探索实践新形势下高校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圆满完成党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党务工作成绩显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干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河南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人选,还应具备从事专职党务工作2年或者兼职党务工作3年以上条件。

3.先进二级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有效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勤政廉政,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紧密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工作运行机制顺畅有效,各类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保证监督作用充分发挥。团结带领本单位党员干部师生出色完成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在推动学校发展、深化教育改革、服务党员师生、维护学校稳定等方面成绩显著。

4.先进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学习制度健全,党内活动经常化,重视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有较强的凝聚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为学校和本单位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群众反映良好。

二、评选、推荐范围

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范围为组织关系在我校的中共正式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范围为担任党支部委员以上党内职务和在党委职能部门工作的中共正式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范围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党支部。

三、评选、推荐名额及办法

1.学校分配给机关党委的名额为: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先进基层党组织4个。

2.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评选和推荐工作,做好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安排,要把评选、推荐工作与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导向作用,让评选、推荐的过程成为重温党员标准的过程,成为发掘身边先进典型的过程,成为向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的过程。

3.各支部要召开党员大会,在认真学习评选、推荐条件的基础上,可向机关党委推荐1名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1个先进党支部候选支部。

4.根据各支部推荐的情况和学校分配的名额,机关党委再组织评选。

各支部于61310时前完成推荐工作,并将推荐的结果(支部书记签字)书面报至机关党委办公室。                       

附件1:郑州轻工业大学优秀教工党员审批表.docx

附件2:郑州轻工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审批表.docx

附件3:郑州轻工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审批表.docx

附件4:事迹材料及填表说明.docx

   

                机关党委              

    20196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