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2019年“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创建活动方案

时间:2019-05-14浏览:2023设置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

为更好建设服务型机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机关服务水平,机关党委决定今年继续在机关全体共产党员中开展“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创建活动,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目标,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促进机关党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主动作为,争当先锋,不断加强机关党员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机关管理水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建设师生满意机关。

二、工作目标

通过对“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的设立、考核、表彰,在机关党员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打造机关党员队伍建设新品牌;通过示范岗党员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促进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良好形象;通过“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的创建活动,促使党员作风建设树旗帜,行为规范作典范,管理工作上水平。

三、岗位标准

授予“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的所有在岗党员应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本单位有良好的口碑。具体应达到以下标准:

1.注重学习,作风正派,政治思想好;

2.精通业务,矢志追求,业务技能好;

3.遵章守纪,严于律己,廉洁自律好;

4.文明办公,热情有礼,服务师生好;

5.严谨认真,务实高效,工作作风好。

四、管理办法

1.设置岗位。示范岗人员应是正式党员。先由各党支部推荐,经机关党委研究并统一公示后确认,将“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标牌置于办公室显著位置。

2.群众监督。“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自授牌之日起,岗内党员应在工作岗位公开悬挂“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标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机关党委考核和表彰时将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并将测评结果作为考核评价的主要依据。

3.动态管理。机关党委将对“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内党员进行不定期考核,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不符合标准的及时进行调整。“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实行“一票否决”,立即撤销称号,收回挂牌:一是出现重大违法违纪、违反党和国家政策和校纪校规的情况;二是在管理和服务中发生重大责任事故;三是发生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经查证情况属实的不良现象和事件;四是其它严重影响“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形象的情况。

4.表彰奖励。次年5月份,机关党委将对成效显著、作用明显的“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内党员给予表彰奖励。

五、工作步骤

2019517日前,各党支部充分宣传发动,按岗位标准推荐本支部1名党员作为“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的创建对象(2017年和2018年示范岗党员今年不再推荐,可继续挂牌开展“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创建活动)。

15月中旬,机关党委研究确定,将推荐名单在网上公示。

25月下旬前命名、挂牌。

320196月—20204月,机关党委对“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创建对象进行集中考核检查。

420205月,机关党委对“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进行验收、总结、表彰。

六、具体要求

1.认识上求“深”。以创建“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为契机,积极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向先进学习、创一流业绩。

2.标准上求“严”。做到精心组织,认真遴选,严格审核,严格监督和严格验收。

3.效果上求“实”。“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创建工作要与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本单位具体实际相结合,取得实效。

申请人员需于517日前报送申请表纸质版至机关党委办公室,同时发送申请表、1MB以上的横版jpg格式工作照、一寸彩色免冠照片(蓝底)等的电子版至邮箱:jgdw@zzuli.edu.cn

联系人:吴佳,联系电话:63557949

附件:“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申请表.docx

     机关党委        

 20195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