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党支部开展微党课

时间:2018-10-17浏览:228设置

1016日上午11点,机关党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支部书记王海燕主持会议。

谈红玲同志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微党课,她从条例修订的条款,时间、次数、内容、意义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尤其就内容的八大亮点详细阐述,增写的“一个思想”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两个坚决维护”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个重点查处”即查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明确“四个意识”“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内容;五处纪法衔接,对党纪与国法的衔接详细规定;六个从严,即六种违纪行为从重或加重处分;完善 “七个有之”问题的处分规定,净化政治生态;对新发现的八种典型违纪行为作出处分规定,细化监督执纪依据。通过讲解,大家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整体把握和深入理解,有效增强了党员的纪律意识,从而更好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支部组织委员陶永钧领学《全省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材料》的部分内容。支部书记王海燕就支部本学期主题党日活动和下个月的微党课进行了详细安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