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

时间:2018-04-10浏览:533设置

为深入了解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具体情况,切实增强对党支部工作指导的实效性,持续推进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经研究,决定实施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

一、基本要求

1.机关党委每位委员联系4-5个党支部,帮助和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

2. 党委委员可通过走访交流、列席会议、参与活动、查阅支部组织生活记录等方式,参与所联系党支部的工作。

3. 党委委员每学期要深入所联系党支部开展调查研究1-2次,深入到所联系党支部党员干部群众中,与大家沟通思想,交流看法,关心其工作、学习和生活。

4. 各党支部要主动加强与党委委员联系人的沟通和交流,党支部开展重大活动要征求联系人意见并邀请其参加,如联系人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要在事后及时向联系人报告情况。

5. 机关党委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听取党委委员通报联系党支部的情况,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二、主要内容

1. 了解所联系党支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2. 及时、准确地做好上级和学校重大决策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调动所联系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工作、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3. 了解掌握所联系党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导党支部总结先进经验,凝练特色做法,发现共性问题,经机关党委汇总梳理,及时向学校反映,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4. 了解熟悉所联系党支部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状况,听取其对党支部、机关党委和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映和帮助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

5. 了解监督所联系党支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督促所联系党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的制度和规定,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要求,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践行廉洁自律规范。


附件: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分工情况


  中共郑州轻工业大学机关委员会

202069日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分工情况


蒋  玮,机关党委书记,联系指导机关党委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处)党支部、党建工作组党支部。

王海燕,机关党委副书记,联系指导校长办公室党支部、校工会党支部、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招生办公室党支部。

邹  娟,组织(统战)委员,联系指导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刘  磊,宣传委员,联系指导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东风校区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校友联络组党支部。

尚金清,纪检委员,联系指导纪委监察党支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体委办、武装部党支部。

景志勇,青年委员,联系指导团委党支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支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社会科学管理处党支部。

傅鹏立,委员,联系指导教务处党支部、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党支部、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教学督导组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