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时间:2016-01-20浏览:311设置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议,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保证监督机关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二、负责机关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安排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机关各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党员干部思想,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负责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严格按照党内规定,发展党员。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工作。

 四、负责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不断促进机关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建设发展服务。

 五、负责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协助纪检部门做好机关党风廉政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坚决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

 六、负责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注意倾听群众意见,发挥教育人、理解人、关心人、凝聚人的作用,为机关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保证。

 七、领导机关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支持他们按照各自的章程开展工作。

 八、协助校党委做好机关各部门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工作。

 九、开展党建工作研究。

 十、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返回原图
/